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asterForex:G20敦促欧洲加紧自救 非美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G20会议在上周末刚刚落下帷幕,全球主要经济体对欧洲施压,要求在八日内采取果断措施,解决欧债债务危机。会议的联合公布中呼吁欧元区尽可能的扩大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的影响,以解决危机蔓延的问题,受此影响,非美货币在上周末突破强大阻力之后,大幅上扬。现在市场的眼光都定向了10月23日欧盟峰会,市场预期会议将会拿出一项全面计划,果断应对挑战,试料欧洲方面能顺利拿出计划,后市方面欧洲债务危机的缓解有利于非美货币的持续反弹。但欧洲方面愈发艰难的经济和银行业融资困境对非美货币的走势将有一定压制。

  另外美国方面,美国周五晚间公布的9月份零售销售数据大幅增长至1.1%,但消费市场依旧低迷,汽车销售给数据带来的支撑最大,美国9月份的零售销售是近半年来增长最快的一段时间,市场对美国的经济复苏信心也有所加强,但是其他数据在上周的表现不佳,对美元的后市走势限制会依旧。今天数据方面美国公布工业生产数据,美国在近段时间进出口都有明显削减,工业生产方面可能表现不佳,建议关注。

  美元指数:

  在上周时段美国公布的数据都相对不佳,整体上美元指数受到了较大的压力,技术面上美元指数持续下滑,走势低迷,K线上看还未有获得较好的支撑,上周五收盘,美元指数下破了自8月29-10月4日以来上涨的50%回调位,压力加大,技术指标依旧看跌,操作上投资者关注反弹76.80-76.90压制,建议投资者继续放空为主。

  欧元/美元:

  欧元在上周走势强劲,市场乐观的认为欧洲领导人将采取大胆的措施应对债务危机,不过在10月23日之前具体计划不明,投资者在欧元上的根据还不是非常的强劲,上周欧元区17个成员国最终批准金融稳定基金的扩容方案,这将持续对欧元构成支撑,在股市的一路带动下,欧元本周的走势可能会继续偏强,技术面上欧元受到1.3780-1.3790的支撑,建议激进者选择做多为主。

  英镑/美元:

  英镑走势上周较为震荡,但是技术面上持续在上升趋势线附近构成的支撑还将对汇率有较大的促进作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趋势线附近的支撑,整体上今天数据并不多,建议投资者谨慎关注欧洲的官员言论位置,操作上可以考虑在1.5760-80做多,若支撑后市有望持续反弹至1.6100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