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好买基金:A股已经处于底部区域 正是布局时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三季度,市场大幅下挫。至9月末,上证综合指数收于2359.22点,全季跌幅为14.59%。深圳成份指数收于10292.33点,跌15.02%。从行业角度来看,按申万一级行业分类的23个行业指数无一上涨。食品饮料、餐饮旅游、信息服务相对现相对较好,跌幅分别为2.74%、6.83%、8.89%;家用电器、黑色金属、建筑建材表现较弱,下跌规模均超过19%。三季度并未表现很强的规模风格,中证100下跌15.21%,中证500下跌15.78%。债券市场下跌,中信标普全债指数下跌0.28%。

  好买基金指出,反弹行情来源于事件的刺激或宏观政策微调的预期。类似于10月以来反弹的催化剂:大股东增持,至上周四,今年三季度以来,共有155家公司获其重要股东在二级市场上增持,中央汇金公司自10月10日起已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行股票,并继续进行增持。大股东、高管的增持表明了对企业未来的信心,而汇金的增持也往往看成政策救市的指标;其二、业绩预增对股市形成正向刺激。截止上周末,已经公布三季报业绩预告的企业有1044家,其中盈利的有752家,占比72%,预先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等于或大于50%的企业451家,占比43%;政策现定向宽松苗头。周三晚间,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确定支持小型和微型企业发展的金融、财税政策措施,具体政策包括加大对小型微型企业的信贷支持,拓宽小型微型企业融资渠道,促进民间借贷健康发展,加大对小型微型企业税收扶持力度等。

  展望四季度的投资,好买基金认为,整体处于弱势格局当中,间或有反弹的行情,趋势性的改变仍有待宏观政策的转向,但A股已经处于底部区域,正是布局时机。首先,本轮经济周期已经从滞涨迈入“经济向下,通胀向下”的衰退阶段,经济增长、企业盈利、流动性都可能继续下行,这对于权益类资产来说处于不利的区间。其二,货币政策仍处于较紧的状态,短期内难改变。经济增速如预期的缓慢下行,且目前尚无明确风险,政策转向可能性不大,货币政策仍将维持偏紧状态。最后,股市供给向上,需求向下,短期仍有压力。在供给上,新股发行较多,解禁股较多,增发个股较多,而在资金的供给上,M2呈下滑之势。根据中金量化测算上看,当前A股的自由流通市值及其与M2的比值并未出现显著低估的状况,这与2005和2008年的情况截然不同。按当前A股自由流通市值约9万亿计算,如果每年新股加上限售股解禁减持量超过1.3万亿,二级市场投资者就将面临整体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