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京证券否认借壳凤凰股份 称上市到评估阶段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商报讯】(记者 傅盛宁)周末,一些财经网爆料南京证券将借壳凤凰股份(600716)上市A股。但记者采访到南京证券相关人士时,该受访者否定了这一传闻。

  上周五,凤凰股份开盘10分钟即涨停。周日在证券之星等网站出现的有关传闻说,南京证券可能借壳凤凰股份上市。考虑到传媒板块已成为市场的短期热点,预计市场会深度挖掘相关概念。凤凰股份大股东为江苏凤凰传媒集团,为国内最大的出版传媒集团之一,其独特的文化MALL模式公司同样受益于文化大繁荣。

  据记者了解,凤凰股份是一家房地产公司。2010年房地产销售收入占其总收入99.97%,目前股价5.50元,流通市值16.09亿元,总市值40.73亿元。今年二季报显示,该公司处于亏损状态,每股亏损0.026元。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2010年年末统计,在全国105家会员单位中,南京证券总资产排名第50位,为109.55亿元,处于中等水平。

  这两家企业有没有可能进行资产重组呢?市场上自今年2月起就有种种传闻。今年3月4日,有一位网民在股吧上留言,称“凤凰股份根本不是被南京证券借壳,而是凤凰股份拥有南京证券的股权。凤凰的大股东近期将剩余持有14800万股南京证券股权注入上市公司,这也是最近强势的原因。”该发言者最后预测“这个股票一定还会涨”。果然不久该股就有了25%的涨幅。

  或许由于重组借壳之类的“绯闻”比较多,凤凰股份自今年以来的股价表现,就比大盘指数强,近几个月的跌幅明显小于大盘。

  昨日下午,南京证券相关人士在南京接到记者电话后说,“就我目前所知,南京证券不可能借壳上市。公司上市现在已经到了资产评估阶段。”但他也说,究竟是IPO还是借壳,请公众以公开信息为准。

  南京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华东今年早些时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南京证券是1990年10月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的江苏省第一家专业证券机构,成立之初资本金为1000万元。截至2009年12月,注册资本金17.71亿元,总资产142.08亿元,净资产35.6亿元。成立以来年均交易量增长率69.49%、年均利润总额增长率41.00%、年均股东回报率14.66%,成为全行业唯一一家自成立20年来从未亏损、持续盈利、稳定回报的优质证券公司。

  据他介绍,南京证券虽然是中型券商,但进取心很强,已经有多次兼并重组的成功案例,近些年陆续收购了南京国投、南京信托、西北证券等公司证券经纪类资产,高比例控股湖北金龙期货(已迁址南京,更名为南证期货公司),发起设立富安达基金公司(筹)。其中又以收购西北证券最为典型。2005年12月南京证券托管西北证券。当时的西北证券高管被抓、客户起诉、财务恶化,受于危难之中。南京证券紧紧抓住这次机会,理顺环节、柔性托管、平滑过度,很快就扭转危局,实现盈利。南京证券获得了跨越性发展,西北证券获得了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