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邦证券:维持有色金属行业评级(附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德邦证券10月17日发布,给予维持对有色金属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

  研报认为,基本金属需求面临全面下滑,根源在于供需基本面持续疲软和美欧主权债务问题引发全球金融资本避险需求,后者对金属价格的影响更大,这两点因素短期内难以出现较大改变,对四季度基本金属价格的总体评估为弱势震荡下行;贵金属方面,黄金价格具备长期持续的上涨动力,美元下跌是长期趋势,短期汇率的上涨为未来量化宽松政策的后续推出预留了空间,流动性将再次注入市场,美元下跌,并产生通胀预期,推动黄金价格上涨;小金属方面,建议投资者关注战略新兴产业规划带来的确定性成长机遇。

  研报给出投资建议如下:

  1、深加工板块。金属价格大幅下跌或刺激终端用户采购,建议关注铜加工子行业,主要涉及公司有海亮股份、鑫科材料、精艺股份、博威合金等。铝加工企业建议关注目前盈利能力尚未充分发挥、市净率较低的鲁丰股份、亚太科技等;

  2、黄金价格风险释放后的黄金股投资机会;

  3、小金属:重点推荐钨子行业龙头公司厦门钨业;估值较为合理的宁波韵升;受益于环保标准提高并具有技术优势的贵研铂业和受益于航空发展和军备升级的宝钛股份;

  4、长期关注品种:目前短期缺乏催化剂,但中长期具备较大增长潜力的公司有铜陵有色、云铝股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