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方证券: 建材股大特价 首选龙头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截至今年九月全国城镇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已开工986万套,开工率98%。中央亦大力推动工业化进程、城镇化和加快新农村建设等,也带动市场对建材产品长期的需求量。投资者选择水泥股时应以一定议价能力及财政稳健的龙头股为先。

  建筑建材行业的动态市盈率约为15.95倍,而2008年10月时的行业动态市盈率为21.9倍,目前的动态市盈率已经低于重要历史底部时候的估值。另外华东地区的水泥价格受旺季需求拉动,呈回升趋势。第四季是水泥业的传统旺季,有利水泥价格持续上升。

  内地经济基本面暂未出现大危机,加上政府致力推动行业整合,估计可令龙头股受惠。目前是吸纳估值较低的龙头水泥公司好时机,如安徽海螺 (0914)。

  另一只推介是中国建材(3323),该公司上半年的盈利增长约2.7倍。业绩主要受惠水泥业务的增长,未来会积极推进水泥产业链的延伸,提升水泥产品的附加值和竞争力,投资者可购入而止蚀价7.5元,目标价10元。

  作者:中国北方证券集团有限公司 副总裁 黄嘉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