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银行第三季度净利润62.3亿美元同比扭亏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2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0月18日晚间消息,美国银行(BAC)今天发布了2011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美国银行第三季度净利润为62.3亿美元,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73亿美元扭亏为盈,主要由于信贷质量有所改善,且计入了几项一次性收益。  报告显示,美国银行第三季度净利润为62.3亿美元,每股收益56美分,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2010财年第三季度,美国银行净亏损为73亿美元,每股亏损77美分。市场研究公司FactSet Research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美国银行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为28美分。美国银行第三季度净利润中计入了结构性债务公允价值调整所带来的45亿美元收益、来自于出售中国建设银行(0939)股份的36亿美元收益、债务价值变动所带来的17亿美元收益、以及与私募股权投资和战略性投资有关的22亿美元亏损。  美国银行第三季度调整后总营收为28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略低于270亿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FactSet Research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美国银行第三季度调整后营收为257.5亿美元。  美国银行旗下全球银行和市场部门(其中包括投资银行和交易部门)第三季度净亏损为3.02亿美元,不及去年同期的净利润15亿美元,主要由于销售和交易收入下滑。  在首席执行官布莱恩-莫伊尼汉(Brian T. Moynihan)的领导下,美国银行今年股价已经大幅下跌了55%。莫伊尼汉此前作出承诺称,他将通过剥离非必要业务部门和削减支出的方式来缩减美国银行的规模,并藉此提高其盈利能力,主要手段是裁减3万个工作岗位。自去年出任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以来,莫伊尼汉已经同意出售将近500亿美元的资产和业务部门。  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成分股中,美国银行是今年截至目前为止表现最差的一只股票。在莫伊尼汉任职期间,美国银行曾蒙受过创纪录的88亿美元的季度亏损,并承诺支付300亿美元来清理存在缺陷的抵押贷款。根据莫伊尼汉所谓“新美国银行计划”(Project New BAC)的重组计划,当这项计划完成时,美国银行的员工将被裁减1万人,在资产、员工总数和抵押贷款服务等领域很可能都将丧失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