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皇金汇即发:欧债纾解再延 美元走强 黄金跌6.4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2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市场憧憬各欧盟领袖将于周日举行的欧盟峰会,会有拯救欧债危机的详细计划出台。但德国政府昨日大泼冷水,指不要奢望在一周内就可以将欧债问题完全解决,而总理默克尔目前亦无任何会见区内银行高层的计划。另市传身兼德银及代表逾 400间金融机构的国际金融协会主席阿克曼正就业界为希债撇账 50%与行内人士进行磋商,不过德银发言人拒绝就传闻回应。

  尽管有指欧洲银行业正极力反对就希债增加撇账,不过,欧元区两大成员国德国及法国似乎有意就增加希债撇账额度放行。法国财长诺亚昨表示,希腊对于法国银行并不构成威胁,因其所持有的希债总额为 80亿欧元,相对于整个法国银行业头半年 110亿欧元的利润为低。他续称,由于所有欧洲银行即将要面对强制性提升资本比率的要求,虽不排除法国银行仍有重组资本的需要,但预期银行或能够于未来的季度盈利中筹集到足够的资本。

  而美国股市方面,美国股市继上周亮丽涨势后,周一(17日)面临沉重卖压,大盘跌幅一路下沉,道琼指数收盘重挫 247点,S&P 500指数更逼近跌落 1200点大关。因欧债危机忧虑浓重,加上银行业财报忧喜参半,地区制造业数据令人失望,皆打击投资人信心。道琼工业平均指数重挫 247.49点,收 11397.00点。另一方面,现在市场焦点是在G20财长会议上,能否就欧债问题取得任何重大进展,欧债问题已成为全球经济复甦的最大威胁,各国经济都已经身受其害,G20财长力挺欧元区也是为了自身利益,毕竟如果任由欧债危机演变下去,很大机会再一次发生金融危机。

  贵金属方面,油价周一收低,欧洲主权债务担忧重燃,带来压力。油价下跌42美分,或0.5%,至每桶86.38美元。盘中高点为88.18美元。因担忧欧洲领袖在周日的高峰会中,可能难达成欧洲债务危机解决方案,原油跌回早场涨幅。黄金方面,周一黄金价格收低,因本周欧债危机解决希望渺茫,美国经济数据讯息正负夹杂,加上美元走扬。德国总理梅克尔的发言人浇熄市场乐观预期,表示本周末将召开的欧洲领袖高峰会,不会见到解决欧债危机的最终方案。

  消息激励美元避险需求升高。估计短线金价将在1661至1688美元区间整固的机会相对较高,及后若破1698后市将反覆上试1718阻力,重要支持在1653区;至于白银方面,收每盎司 31.67美元。估计银价短线将约于31.10至32.20美元区间反覆上落,及后可再上试32.80阻力,进一步穿位上望33.50,重要支持在30.50;投资者须关注美元汇率走势,国际石油价格以及国际上重大政治,经济事件将影响黄金走势。市场瞬息万变,宜须顺势而行,地缘政治因素亦将为金价带来不稳定,市况将配合消息快速上落,及贵金属的波幅甚广,切勿盲目投资恐造成极大损失,宜设好止损及止赚位置。

  黄金

  美国数据虽然好坏参半,但是显示出明显的复甦迹象,美元受到支撑。

  今日建议:

  伦敦金于 1661-1688(波幅甚广,建议价位只作参考,请量力而行)

  港金于 15360– 15610

  支持位 1628/1653

  阻力位 1715/1738

  白银

  白银走势落后,担忧欧洲情况可能影响全球经济复甦,继而削弱白银需求。白银具有工业用途。

  今日建议:

  白银于 31.10–32.20

  支持位 29.30/30.80

  阻力位 33.50/34.50

  (投资涉及风险,宜量力而为,不要过份进取,价格可升可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