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皇金汇即发:欧央行支撑经济 黄金收高11.6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鉴于英国削赤和欧债危机或拖累英国经济复甦,英伦银行出乎意料提早推出第二轮量化宽松措施(QE2),从上一轮QE规模2,000亿英镑上,加码750亿英镑,共注资2,750亿英镑。欧洲央行则重新推出12及13个月期贷款,以及买入400亿欧元有资产担保债券,冀为受累欧债危机的区内银行业解困。英伦银行09年三月推出QE,当时规模1,750亿英镑,同年十一月加码至2,000亿英镑,买债行动直至去年二月结束。基于英国通胀持续远超目标水平2%,该行更忧虑通胀率年底前升至5%,遂一直维持QE规模不变。而在上月议息会,不少鹰派决策官员已放风表态准备转軚,支持推出QE2,确保中期通胀不会低过目标水平。而美国股市方面,欧洲央行最新的政策措施,目标在增加欧洲银行体系的流动性,投资人态度转趋乐观,美国股市周四连续第三天上涨。金融股带动涨势,美国银行与大通银行为表现最强劲的道琼成份股。近来,因担忧曝险于希腊及所谓欧洲周边国家主权债务,美国银行股遭到重创。道琼工业平均指数收高183.38点至11123.33。另一方面,昨日英伦银行维持基准利率在0.5厘,而欧洲央行同样维持息率在1.5厘水平,加上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伯南克早前按兵不动,可见各国央行现时未睇得清后市,故抱少做少错态度,而这亦解释了为何近期环球股市升少跌多,资金大举撤离高风险投资市场。

  贵金属方面,油价周四原油期货价格再劲扬 3.7%,冲破每桶 82美元,收在一周多来最高点。因美国上周申请失业津贴人数优于预期,令投资人乐观期待周五将公布的就业数据。今日纽约期货交易市场 Comex 11月交货原油价格收盘再度跳涨 2.91美元,收每桶 82.59美元,创 9月 27日以来新高。黄金方面,黄金周四走高,工业用金属亦上涨。欧洲国家央行采取行动,支撑陷困境的经济,引来了现货资产的买盘。黄金上涨11.60美元,收于每盎司1653.20美元。欧洲央行周四宣布采取措施,协助欧元区困顿的金融业。该央行计划重启公债购买计划,及银行再融资措施,阻止信用紧缩。在货币宽松的情况下,贵金属易于获利,因为预期充裕的流动性,将压低货币价值。估计短线金价将在1641至1673美元区间整固的机会相对较高,及后若破1679后市将反覆上试1698阻力,重要支持在1615区;至于白银方面,收每盎司 32.13美元。估计银价短线将约于31.70至32.80美元区间反覆上落,及后可再上试33.30阻力,进一步穿位上望34.50,重要支持在30.50;投资者须关注美元汇率走势,国际石油价格以及国际上重大政治,经济事件将影响黄金走势。市场瞬息万变,宜须顺势而行,地缘政治因素亦将为金价带来不稳定,市况将配合消息快速上落,及贵金属的波幅甚广,切勿盲目投资恐造成极大损失,宜设好止损及止赚位置。

  黄金

  本周,黄金陷于1610至1660美元范围之内。全球经济担忧,黄金有部份避险买盘,但亦有投资人相信黄金失去了涨势动能,因而有卖压进场。

  今日建议:

  伦敦金于 1641-1673(波幅甚广,建议价位只作参考,请量力而行)

  港金于 15170– 15470

  支持位 1615/1633

  阻力位 1688/1698

  白银

  白银走势落后,担忧欧洲情况可能影响全球经济复甦,继而削弱白银需求。白银具有工业用途。

  今日建议:

  白银于 31.70–32.80

  支持位 29.30/30.10

  阻力位 33.90/34.50

  (投资涉及风险,宜量力而为,不要过份进取,价格可升可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