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水电首日换手93.96% 龙虎榜单显露机构抢筹激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最大的一单IPO中国水电昨日在上交所挂牌。该股全日市场表现耀眼,最高涨幅达38.22%,且创下大盘蓝筹股上市首日换手93.96%的最新成交纪录。

  中国水电全天成交1409.34万手,换手率高达创纪录的93.96%;成交金额70.50亿元,占沪市总成交额的10.17%。交易数据显示机构介入热情高涨。全天交易中,中国水电超过单笔超20万元的委托单多达4921004笔,占买单总数的36%。上交所盘后公布的龙虎榜单也显示出这一特征,中国水电买入金额前五位营业部中,第一位和第三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第四位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资产管理部也多为托管的机构客户,以上三家机构买入额已超过5.1亿元,机构投资者对中国水电的热捧可见一斑。

  中国水电开盘报4.78元,较发行价上涨6.22%,随后逐步走高,在10:36分更是进入快速拉升过程,仅用了20分钟股价涨幅就达到38.22%,达到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异常交易涨幅限制而暂停交易30分钟,再次恢复交易后股价才趋于平稳。截至收盘,中国水电报5.27元,涨幅17.11%。

  即使最乐观的分析师也未能预测到昨日中国水电的精彩亮剑。招商证券认为,参考发达国家经验,全球及中国进入水资源综合开发阶段,水利建设进入黄金时期,中国水电是世界级的水利龙头,将充分受益;非水利工程业务占国内市场仅0.26%,基础较好,成长空间较大;公司计划以水利工程为核心,进行横纵一体化延伸,拓展成长空间提升盈利能力。借此,招商证券对中国水电给出5.85元的最高上市目标价,也是《证券日报》所了解的最高券商定价,不过,中国水电却以6.23元的首日最高价远远超越其估价达6.5%。

  其实,公司股价的出色表现与其所在行业基本面有着密切联系。国内水电建设市场平稳增长、防洪调水及流域治理领域方兴未艾。预计到 2020 年国内常规水电及抽水蓄能新增装机将在 1.6 亿千瓦左右,较过去 10年有15%左右增长。水利设施方面,未来年均 4000亿元的水利基建投资较“十一五”年均 1700 亿元水平增幅明显,公司在防洪调水、流域治理等大型水利枢纽项目上的受益机会明显。

  而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乃至全球综合性建设集团之一,2010年公司在ENR225家全球最大承包商排名中列26位,在列入此排名的中国公司中列第6位,在“中国企业500强”排名第78位。作为特大型综合性工程建设企业集团,自二十世纪五十年代以来,公司建设了中国65%以上的大中型水电站和水利枢纽工程,一直是中国江河治理、水电开发的骨干力量和龙头施工企业,长期处于水利水电施工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