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短线继续杀跌概率不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股指低开下行,中阴跌破短期均线,盘中单边震荡回落,走势较弱,成交量较近两个交易日明显放大。

  导致昨日股指大幅调整的促发因素主要为投资者对于货币政策松动的预期落空,昨日发布的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9.4%,三季度增长9.1%,这一增速水平表明国内经济仍处于相对高增长态势,虽然前三个季度增速呈现逐步回落的态势,但这基本在管理层的预期之内,同时,相对于欧美经济体疲弱经济增长态势而言,我国经济增长可谓是鹤立鸡群。经济稳步增长,而通胀高位运行,这使得投资者预期货币政策出现松动的时间点将继续向后推移,前期对政策松动的预期落空极大地打击了短线投资者的信心。

  早盘消息面上,国内方面中性偏利好,十部委发文助力战略性新兴产业国际化发展,六中全会力推文化产业成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利好相关行业。国际方面,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二称,美联储有可能会通过上调基准利率的方式来打破资产泡沫。这是伯南克首次提出上调基准利率这一言论,结合其前期言论来看,伯南克此次表态让市场颇感意外,如美联储上调基准利率的预期形成的话,将会促使国内热钱回流美国市场,对A股市场资金面将形成新的考验。不过,美联储的动态需继续予以跟踪,密切关注其向市场发出的信号。

  短线来看,昨日股指单边震荡下行,空方一路打压,短线空方动能得到较充分释放,短线市场或不会继续杀跌,整体维持震荡整理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