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青岛商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普涨10%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建行北京分行已经将首套房的房贷利率提高到基准利率的1.05倍。申请贷款者如果希望尽快放款,则需要主动上浮利率至基准利率的1.1倍。对于个贷政策的调整,建行北京市分行昨天回应表示:“按照国家政策导向,我行高度关注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借鉴同业做法,我行高度重视风险防范工作,继续实施客户区域差别化政策。”

  其实,青岛各商业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最近已普遍上浮。“到了四季度,银行贷款额度更加吃紧,利率普遍上浮,”一家国有商业银行人士在接受采访时称,最近,在首套房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了10%,二套房房贷利率上浮15%。据悉,由于额度紧张,在房贷利率上浮的同时,银行的放款时间也在延长,有的市民表示,自己申请了银行房贷,已经快两个月了还是没有放下款来。

  随后,记者从多家国有商业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了解到,近日,多数银行对于首套房贷利率都上浮了10%,只有一家银行表示上浮了5%—10%,但二套房房贷利率上浮了20%以上,最多的二套房利率上浮达30%。有市民感叹称,目前市场上已几乎看不到房贷基准利率,从首套房贷最初的7折利率优惠,到将首套房贷利率下限调整到基准利率的8.5折,再到各家银行纷纷取消利率优惠,再到利率不断上浮,办理房贷真是越来越难了。

  另据报道,深圳等地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其中建行在深圳早已执行基准利率1.05倍的政策,其他银行则上浮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