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市场前景不明朗 宜谨慎操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2: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财网: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上海证券交易所正推动股票约定式回购交易试点,海通证券、中信证券、银河证券三家券商有望进入首批试点名单。而股票约定式回购交易一方面不仅增加了企业的融资渠道,缓解了中小型企业的压力,另一方方面也为资本市场增添了新的活力,有利于市场进一步的发展和进步。

  前三季GDP增长9.4%,年内中国经济有望"软着陆",尽管经济增速连续三个季度出现下滑,但第三季度GDP仍然保持在9%以上,经济增速企稳。在通胀逐步放缓的趋势下,专家预计,年内中国经济有望实现"软着陆"。但对于经济增速的不断下滑,投资者非常担心这样的情况将会进一步的做空A股,但从另一方面而言,中国的经济增长动力依然是比较强劲的,并且保持着持续性,在今后一个时期经济二次探底可能性非常小。与此同时,多数机构持较为乐观的判断。而且总的而言,经济增速回落主要是政策主动调控的结果。而在今年四季度,伴随着物价涨幅的回落和政策紧缩力度的减轻,经济增速将启稳,年内中国经济将实现"软着陆",预计全年经济增速仍将保持在9%以上。所以总的说来,经济增速的下滑对于市场的影响还是有限的。投资者没有必要太在意。

  华融证券发布研报认为,对政策的期待是推动本轮市场反弹的主要因素,本周以来不利市场继续回升的因素逐渐增强,比如德国财政部长认为欧盟不会在领导人峰会上推出决定性的危机解决方案等。同时,三季度和9月宏观数据显示经济继续回调,给市场构成压力,预计市场可能保持弱势震荡。研报建议,在投资策略上,基于市场前景不明朗,投资者宜谨慎操作。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