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担忧经济减速两市昨小幅收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徐建华 尹武

  昨日,A股市场小幅收低。中国商务部官员称未来进出口形势严峻,加剧市场对于中国经济减速的担忧。盘面上热点散乱,难以有效聚集做多人气。

  沪指震荡加剧收跌0.25%

  沪深两市双双高开,股指保持小幅震荡横盘整理态势,截止收盘沪指报2377.51点,跌5.98点,跌幅0.25%,成交531亿元;深成指报10105.74点,跌121.19点,跌幅1.19%,成交482亿元。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1014亿元,较前天萎缩逾两成。两市近七成股票下跌。

  经济减速担忧不减

  市场人士表示,美欧债务问题对国内市场负面影响有待继续消化,投资者仍需重点关注欧债危机的最新进展状况。国内方面,投资者对明年经济可能继续放缓的担忧依然存在,同时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四季度的通胀形势以及未来货币政策的变化。此外还应注意到,由于我国银行业与欧美银行业存在或多或少的利益往来,一旦欧美债务危机引发银行业亏损重组,势必将波及国内市场并产生不利影响。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影响中国外贸发展的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因素增加,四季度和明年,至少明年一季度,进出口形势都将相当严峻。

  资金小幅流出金融股受捧

  A股市场周三小幅收低。根据各大财经网(博客,微博)站提供的资金流向数据,两市资金呈现小幅净流出的态势,医药、电子信息等板块抛压较重,但金融股逆势受捧。

  截至收盘,腾讯财经数据显示,A股主力资金净流出23.59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11.94亿元。军工、券商板块有少量主力资金流入,机械制造、医药、有色金属板块则遭到主力资金抛售。

  徐建华 尹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