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民间资本首现“私募权益”融资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把民间分散的闲置资金聚集起来,投向有需求、能发展的中小企业,山东走出了一条“私募权益”融资(PPE)的路子。今天在济南举行的肯雅隆私募权益模式暨私募项目签约会上,一家民营中小企业成功运用这一模式融资6000万元。业内人士指出,这是国内民间金融首次提出“私募权益”概念,标志着民间金融从传统的“一对一”借贷转入“私募权益”融资方式。

  山东昌隆林业生态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中小企业,眼下公司种植的数百亩银杏树已经开始开花结果,但由于种植密度过大,要有一半左右的银杏树需要移植出去,另购新地加上设备投资需要6000万元资金。

  公司总经理陈达告诉记者,公司连续多年投入巨资造林,目前现金流很紧张。“谁知,一连跑了好多家银行,都吃了闭门羹。”发布会上,肯雅隆杰出资民联谊总会与山东昌隆林业生态发展有限公司当场签约“高效林融资项目”,计划募集资金6000万元,定向用于聊城临清银杏树高效综合林产开发项目的投资。记者看到,该项目认购起点为200万元,3个月期限,收益率接近10%。

  作为这一模式的创始人,肯雅隆杰出资民联谊总会主席胡汉民说,PPE介于民间借贷和私募股权之间,由肯雅隆预先对某一特定投资项目进行预先评估,并就相关权益进行划分,然后向民间资本持有者募集资金,投资人根据出资额度的不同而享有对等比例的项目权益。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模式可以通过联谊会这一平台随时转让权益收回投资款。“PPE模式实现了自由转让交易,打破了传统一对一模式中的额度限制,不仅拥有民间借贷所具有的便捷性、高收益等特点,而且拥有私募股权的专业运作、集合理财等优势。”

  记者了解到,自去年10月份至今,通过采用PPE模式,肯雅隆先后成功设计推出了烟台凯旋城、济南万达、聊城高效林等诸多项目方案。其中,济南万达项目的认购起点只有10万元,至今运营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