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信泰集团今日复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10日,温州民间借贷危机中的标志性人物、“眼镜大王”胡福林在“消失”20天后重新回到温州。近日,胡福林称已获得政府和银行支持,信泰集团定于10月20日全面复工。

  目前,信泰员工返厂登记和招聘已基本完成。10月20日,眼镜事业部的7个生产部门中有6个将开始恢复生产。公司一位中层管理人员表示,公司所接的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4月份。

  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谈及“出逃”风波,温州“眼镜大王”、信泰集团董事长胡福林表示,当时公司资金出现了一些困难,他去美国是为了想办法周转,而且他在“出走”时已购买了回程票。

  此前有传言称,胡福林真实欠款高达20多亿元。其中,民间高利贷12亿,月息2000多万;银行贷款8亿,月息500多万。胡福林在当天的采访中对这一说法予以澄清,表示真正“套牢”的资金其实只有几千万,而且都是银行贷款。

  据悉,目前胡福林将先把集团的眼镜业务恢复生产,然后与各方协商重组计划。他还表示,该集团原来的一些债权人也有意向投资,但具体重组细节、资金回笼情况等仍在探讨中。他表示,在企业转型的过程中,资金投入巨大,希望政府和银行给予一定的资金和财政支持。

  南方日报记者 牛思远实习生 林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