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银行理财产品6成未公开收益 北京银行5款未达预期收益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0: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今年理财产品发行量创下天量,但是一些银行理财产品的信息披露服务却并未及时跟进。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8日,针对投资者最关心的理财产品到期收益率,今年以来有64.44%的理财产品未公开披露该项信息。


  理财产品未公开披露产品实际收益率,给投资者查询相关信息带来了麻烦。就具体的商业银行而言,100%的理财产品缺少收益资料的银行共有35家,亦即根本就不公开披露理财产品到期收益率数据,占到参与发行理财产品的96家银行中的36.5%。另有6家银行90%以上的理财产品缺少收益资料。


  Wind数据还显示,截至10月18日,今年已经到期的15159款理财产品中,除64.44%的理财产品未公布实际收益率外,其余理财产品实际年化收益率以3%~5%居多。其中,实际年化收益率为0~2%(含)的理财产品占比为1.22%;实际年化收益率为2%~3%(含)的理财产品占比为6.5%;实际年化收益率为3%~5%(含)的理财产品占比为25%;实际年化收益率5%~8%(含)的占比为2.74%;实际年化收益率8%以上的占比为0.07%。


  记者进一步统计公布到期收益的理财产品发现,并非所有理财产品都达到了预期收益率或预期最高收益率。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8日,今年以来共有14款理财产品的实际收益率低于预期收益率。其中,北京银行[9.73 -0.61% 股吧 研报]有5款,上海银行有4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