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明精机:募集资金对公司影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定于10月21日审核广东金明精机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金明精机股份拟发行15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25%,发行后总股本6000万股,拟于深交所上市。

  金明精机在其招股书中披露,此次募集资金运用对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的影响。具体包括,对净资产和每股净资产的影响;对资产负债率及资本结构的影响;对净资产收益率的影响。

  对净资产和每股净资产的影响

  截至2011 年6 月30 日,公司净资产为15,132.18 万元,每股净资产为3.36元。本次股票发行后,公司的净资产和每股净资产将大幅度增长,能够增强发行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使公司拥有更充裕的流动资金,从而为公司的中高端市场战略提供有力保障。

  对资产负债率及资本结构的影响

  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水平将大幅降低,有利于提高公司的偿债能力和间接融资能力,降低财务风险;同时本次股票溢价发行将大幅增加公司资本公积,使公司资本结构更加稳健,公司的股本扩张能力进一步增强。公司其他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项目投入使用后,将优化公司财务结构,增强公司资金实力和资信等级,从而进一步推动公司主营业务的快速发展,对公司经营产生积极影响。

  对净资产收益率的影响

  报告期末,公司产品的产能利用率已基本处于饱和状态,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增长的空间有限,产能不足已成为制约公司业务快速发展的瓶颈。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达产后,公司主要产品的产能将迅速扩大,盈利能力将显著上升,但由于发行后公司净资产将大幅增加,而投资项目产生效益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公司净资产收益率在短期内将会下降。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具有良好的盈利前

  景,随着募集资金项目的建成并逐步达产,公司盈利水平将不断提高。同时随着技术中心的建成使用,公司研发水平和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高,产品技术性能和公司管理水平大幅提升,对公司盈利水平将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