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家电行业数据库37期:把握部分低估值品种的反弹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行业估值仍将受到行业增速下滑、出口下滑等负面因素释放程度的压制,导致市场无法做出乐观预期。但部分品种已经进入低估值区域,保守测算四季度以及2012年业绩预期来看已经具备很好的安全性,建议逐步买入。10月份家电行业部分优质公司的三季报业绩将会对股价产生正面作用。测算格力电器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约30%,海信电器三季度同比增长约65%,华帝股份同比增长约65%,阳光照明同比增长超过80%。我们10月继续重点推荐格力电器、海信电器。美的电器资产整合可能进入实质阶段,也将对股价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2)我们认为明年一季度板块将在材料成本下降的情况下,行业整体利润率回升,预期类似美的电器这样业绩弹性较大的品种出现较好的利润增幅,带动类似品种获得较好的反弹表现。在2012年各行业增速下滑的预期下,我们更重要的是观察各公司差异化产品开发能力,这将是影响2012年公司盈利能力的重要判断依据。我们继续重点看好空调子行业,其次液晶电视行业在四季度销售表现前三季度有好转表现。①低估值、较好盈利能力保持:格力电器、海信电器。②盈利能力回升,资产整合有望进入实质阶段:美的电器。

  3)最新数据跟踪:9月份行业内销484万台,同比增长9%,出口220万台,同比下降7%,增速环比继续回落,主要是由于去年基数较高,数据表现符合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