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10.21)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十二五”物联网大展拳脚 细分领域增长空间可观

  第二届中国国际物联网大会20日在江苏无锡启幕。会上,总额108.8亿元的10个物联网项目正式落户于此,内容覆盖物联网产业化、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和示范应用建设等多个领域。于“十二五”开局之年展望物联网的行业前景,未来几年物联网将会以怎样的方式和形式发展,成为会上众多嘉宾讨论的热点。【详细】

  点评:据介绍,“2011年中国物联网产业市场规模将达到2500亿元,到2015年中国物联网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50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市场投资前景巨大。”物联网细分行业将获得巨大的增长空间,这已成众多与会专家的共识。

  政策暖风频吹 券商股望成大市“领路人”

  近期,券商行业可谓政策利好频出。知情人士日前向记者透露,转融通已进入倒计时,实施方案有望近期出台。此外,还有消息称,证监会正考虑允许券商开展股票回购交易等。【详细】

  点评:在此前多数时间跑输大盘的券商股,在融资融券常规化等利好的预期下,近期领跑大市。对此,分析人士指出,虽然大盘环境的持续恶化,会给与市场走势关系最密切券商行业带来负面影响,但是转融通等利好将增加其投资价值。在政策暖风频吹的刺激下,券商股有望成为带领大市走出颓势“领路人”。

  受益通胀与扶持政策 种业巨头发展后劲充足

  对于种业而言,由农业部组织专家编写的《2011~2020 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规划》颇受期待,该规划是专门针对种业的十年规划,预计该规划将制定和修改旨在推动中国种业快速发展的整套政策策略。【详细】

  点评:大盘再创新低,不过近期种业板块却相对较为强韧。这或许源于该行业不仅屡迎扶持政策,而且农业板块不受宏观调控影响,通胀反利于农业企业,从已经公布的三季报来看,农牧板块在三季度盈利颇为喜人。其实对于资本市场而言,未来的政策预期更具刺激力,这从近期文化产业板块逆势上涨可见一斑。

  贸易商钱紧 稀土永磁产业链或临危机

  曾经辉煌的稀土王国正面临崩塌危机。包钢稀土并非第一家停产企业。今年8月,五矿有色向全国稀土分离企业发出倡议,号召行业立即主动停产,理由是为严格执行工信部有关稀土生产指令性计划的要求,确保稀土市场的平稳运营。而五矿旗下的稀土冶炼分离企业已经全面停产。据了解,近期稀土产品价格持续下滑、下游需求不旺、供过于求的形势下,稀土永磁全产业链正遭受价格疯涨后的重压。【详细】

  点评:据业内知情人士透露,受温州高利贷风波影响,之前囤货推高价格的稀土贸易商们,因资金链紧绷,已不惜代价出货。不过,“目前稀土氧化物市场报价意义不大,无论价格高低均无成交发生”,这是10月14日某稀土专业网站给出的价格日评结论。业内人士指出,大量依靠贷款支撑的稀土贸易商,或成为温州企业之后的又一资金断裂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