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四连阴下跌 大盘在何处筑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5: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隔夜外围市场涨跌不一,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之后在保险、电力、银行的带动下震荡上行,不过在2330点附近仍旧有十分巨大的压力。追涨买盘跟不上,股指很快在中小板的拖累下顺势滑落,并且又创出年内新低。午后,股指稍做震荡之后,在银行、券商股的带动下,两波快速上涨翻红。临近收盘两波跳水,股指再次翻绿。从今日盘面上来看,今日市场依旧维持弱势,个股活跃度很低,短线赚钱很困难,跌停家数大幅增多,特别是中小盘个股。板块方面,保险、公用事业、券商、银行居涨幅前列;而文化传媒、新材料、航天航空、化工等板块居跌幅前列。

  消息面上,国外方面,外围美股涨跌不一、国际油价下跌、黄金价格连续四个交易日下挫、特大洪灾重创泰国经济即将冲击全球产业链;国内方面,沪浙粤深开闸自行发债、国务院明确将研究开征环境保护税、3年期央票利率15个月首降,货币政策有宽松遐想。

  技术面上,上证指数承接连续三天下跌之后收一个缩量小阴线,形态上看,如果下周能够站稳反弹,K线将形成一个小型的W底图形,市场有望重新拾回反弹趋势;深成指数创新低后日K线已经与均线系统发生较大距离的偏离,技术上短期反弹要求比较强烈。

  市场情绪面上,国诚投资(微博)策略分析师胡亚军认为,目前市场保险、电力、银行、券商等估值偏低权重股表现已经相对比较稳定,但是由于中小板和创业板等很多股票依然处于高位,给市场预留很大的下跌空间。这也使得市场整体人气持续维持在相当低迷的状态,所以后一段时间里,市场弱势局面依旧不能从根本上改善,短期内可能延续震荡筑底行情。

  操作策略上,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胡亚军认为,短期市场可能延续震荡筑底行情,市场低迷状态没有从根本上改善,短线操作风险仍旧比较巨大,建议投资者尽量多看少动为主,控制好仓位,不可盲目追高;中期市场,像券商、银行等权重板块估值优势已经开始显现,投资者可以逢低布局做中长线的价值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