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小盘股估值趋于合理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2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方IC供图

  记者 沈梦捷

  晚报讯 数据显示,在已经公布三季报业绩预告的近千家公司中,超八成中小板公司预喜。目前正在发售的中银中小盘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涛表示,企业的成长性是推动其股价上涨的核心动力,尤其是在中国这样快速发展的新兴市场,股票业绩的增长是投资者首要关注的因素。随着中国资本市场逐步成熟以及投资者对中小盘投资的理性回归,未来中小盘股价的上涨将更加基于业绩增长而非估值推动。

  截至目前,纳入统计的140家发布三季度报告的上市公司中,30家公司净利增长超过100%,占总数的21%,但也有39家出现净利润同比下降,占已披露公司的28%;此外。在逾千家披露业绩预告的公司中,三季报预喜的公司占72%。其中,600家中小板披露了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增、预盈和扭亏公司数量合计达503家,占比为83.83%。业内人士表示,就目前情况来看,中小盘股三季报业绩将有望延续中报的同比增长势头。王涛表示,国内中小盘股票在2009-2010年大幅上涨,这既有业绩快速增长的内因,也存在较大估值泡沫的成分。下半年以来市场持续调整,近期以中小板、创业板为代表的股票跌幅深于主板市场,有利于中小盘股的泡沫释放。王涛认为,当前中小盘股票估值从中长期看逐渐进入合理水平,为投资者提供了入市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