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走基层]山东栖霞:农超对接带来共赢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2日 2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54EA695B85604da692882AEC876C078C

山东栖霞:农超对接带来共赢

 

农产品丰收之后就怕没有销路。目前来看山东栖霞的苹果今年应该是不愁没有买家,就在昨天,栖霞市还举行了农超对接活动,来自全国20家大型超市的负责人与栖霞相关单位签订了农超对接协议。减少了流通环节的栖霞苹果直接走向市场,消费者吃上物美价廉的苹果,而超市、果农也实现了利益共赢。

 

在栖霞市这家规模较大的果品加工储藏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多年来,他们的产品主要以出口为主,在欧洲市场上取得了不错的业绩。但目前,日益严重的欧债危机给企业销售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山东烟台泉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姜延泉告诉记者:“这几年因为国外金融危机,包括人民币升值,对我们出口有影响。去年以来我们做了国内几家超市,应该说效果还是不错的。”“这次农超对接能占我们公司销量的多少?能占10%吧。”

 

在日前举行的栖霞市首届农超对接联谊会上,这家果品加工企业与一家超市签订了3000吨的供货协议。农超对接极大地缓解了公司的销售难题。农超对接的受益者不仅是果品加工储藏企业。参与其中的各家超市也因为减少了中间商,得以用低廉的价格采购优质的栖霞苹果。而对广大消费者来说,这也意味着,他们可以用更少的钱买到和过去一样优质苹果。

 

乐天超市有限公司生鲜食品部副总监 赵宁告诉记者:“我们的(销售)价格会低一些。因为去掉中间商,以农业合作社模式去采购,基本能低一些,基本在15%左右。”

 

    现在已经有多家大型超市参加了栖霞苹果的农超对接活动,在栖霞已经建立了10000亩农超对接基地。并与当地几十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积极合作,一方面提高果品的品质,同时提高流通的速度。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走基层
  • 山东
  • 栖霞
  • 农超对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