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下周市场五大猜想 弱势寻底仍为主导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6: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康洪涛

  近期本人反复指出市场将以弱势寻底为主导,但市场的分化格局使得把握个股机会变得难上加难。本周,盘面出现了微妙的变化,而下周大盘又将出现何种变化,两大猜想甚为关键。

  首先,目前保险、银行、券商等估值偏低的权重股表现相对比较稳定,但是由于中小板和创业板等很多股票依然处于高位,给市场预留了很大的下跌空间。故此,下周将会是权重股迎来补跌,还是中小板迎来超跌反弹成为盘面上的猜想重点。

  其次,上证指数连续四天下跌后收出一个缩量小阴线,从形态上看,如果下周能够企稳反弹,K线图上将形成一个小型的W底图形,市场有望重拾反弹趋势。而深成指创新低后,日K线已经与均线系统发生较大距离的偏离,技术上短期反弹要求比较迫切,但若仅是超跌反弹,行情又能走多远?

  而市场经过了几次反弹和反复套牢的袭击后,市场炒作心态逐渐低落,故此下周三大事件同样值得猜想。

  一、13日,摩根大通发出首份金融企业三季报,该行财报不佳诱发了投资者对于美股三季报的担忧,金融股大幅下挫引发股市震荡走低。因此,如果后期其他重要公司的三季报依然不尽如人意的话,美股后期仍然存在下跌的风险,将加大A股的负面压力。

  二、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于周末召开。对于欧元区债务危机,能否出台具有实质性的举措将关系近期资本市场的动荡程度,这点是最为重要的大环境猜想。

  三、能否减缓新股发行节奏,放缓新股上市步伐,尤其是权重股的发行是否能适应市场当下的节奏等,是近期股民心态上最大的猜想。

  综上所述,我们初步推算,在以上的五大猜想中,下周市场进一步寻底的过程不会改变,而在击穿2300点的支撑后,出现反弹是可以预期的。但是否属于真实的底部周期还要观察,基于当下的超跌就树立起反弹行情的大旗有点离谱,外力的实质性改观和政策的真实利好提振才是行情的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