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银行股走强 市场风格悄然转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万鹏

  昨日,受周四大盘破位下跌的影响,两市股指继续弱势整理。上证指数和深成指数盘中均再次创出新低,而创业板指数跌幅更为明显,创出了上市以来的新低。由于市场的持续低迷,两市成交量也出现明显萎缩,其中,沪市成交金额仅有437亿元,逼近10月10日创下的399亿元地量水平。

  盘面来看,各大板块涨跌互现,其中,银行股板块表现最为突出,银行股指数以1.26%的涨幅位居各板块之首位。两市16只银行股中,13只出现上涨,其中,北京银行、华夏银行、南京银行、民生银行涨幅都在2%左右,华夏银行还创出本轮反弹的新高。

  本周银行板块资金呈现分化,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农业银行、北京银行、华夏银行等个股资金净流入均在2000万元以上,其中招商银行资金净流入达到6300万元。从银行股的资金流向来看,同样也是中小型银行更受资金追捧。

  位居跌幅榜前列的主要有传播、新能源和电子等板块。个股方面,两市仅有442只个股上涨,而下跌个股数量多达1916只。其中,有2只个股报收10%涨停,它们分别是中天城投和大元股份。此外,还有6只ST板块个股报收5%涨停。跌幅榜方面,两市共有29只个股以10%跌停报收,其中有近一半是新材料或新能源类个股。

  证券时报资金流向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依然呈现全面净流出态势,流出金额达到84.56亿元。按照流通盘规模来看,小盘股资金净流出最多,达到了50.38亿元。

  昨日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最终以一跟穿头破脚的大阴线报收,并且创出了2009年3月以来的收盘新低,这也意味着,上周的反弹行情以失败告终。回顾自7月下旬以来的下跌走势,上证指数始终受到20日均线的压制,目前股指也再度回到前期的下降通道之中。

  对于下周A股市场的走势,多数分析师表示,大盘很有可能延续目前的调整趋势,但由于本周累计跌幅较大,下周股指的下行速度将有所减缓。

  不少分析师还指出,近期以金融股为代表的蓝筹股普遍走势较强,这也意味着市场的估值底已基本探明,部分优质个股正显示出现较好的投资价值。因此,投资者在操作上,应注意回避那些股价处于相对高位,又缺乏实质性业绩支撑的个股,多关注估值较低,近期有资金关照的蓝筹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