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天舟文化:急涨后现获利回吐 概念独特估值偏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江怡曼

  政策利好造就了10月份的大牛股——天舟文化(300148.SZ)。自10月12日启动以来,公司股价已经出现了连续4个涨停。18、19日稍作停歇之后,20日一度上冲至21.18元的高点,收盘报19.85元,7个交易日的涨幅达44.36%。

  周五,天舟文化的股价开始出现获利回吐。当天,公司股价报收17.99元,跌幅9.37%,换手率高达31.33%。

  事实上,从天舟文化的走势来看,早就有被资金“拉抬”的迹象,8月3日该股就曾拉涨停。虽然公司股价在8月9日下探至12.50元,但并未跌破6月低点。此后出现两波拉升,走势完全独立于大盘。

  “文化传媒板块在经过一波上涨之后应该会出现获利回吐,天舟文化在创出21.18元新高的当天也拉出了长长的上影线,这根上影线可能就是近期新高,在这样的情况下,我认为天舟文化应该可以获利了结了。”中信证券高级投资顾问李奇男认为。

  天舟文化是湖南省规模最大、唯一具有全国总发行资质的民营图书企业,主营业务是青少年读物的策划、制作与发行。

  今年中报显示,公司201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8亿元,同比增长30.5%;营业成本0.86亿,同比增长32.8%;毛利率32.8%,同比下降0.8个百分点;归属股东净利润2189万元,同比上升35%;每股收益0.22元。

  近日,公司发布公告称,经初步测算,预计截至2011年第三季度末,实现营业总收入17831.12万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81.42万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1.02%和11.03%。

  据了解,公司上半年集中突破四川、河北、北京等市场,拓展全国市场取得实质性进展,省外收入同比增长108%;省外销售的毛利率水平也较上年同期提高了1.22个百分点。而这主要得益于公司的营销网络及内容优势。

  信达证券分析师冯磊认为,省外市场具有较大想象空间,将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下半年是公司文教类产品的销售旺季,随着公司少儿类图书及省外业务的进一步增长,公司下半年收入增速有望提升至50%以上。

  “虽然公司处于传媒行业中估值相对比较低的出版子行业,但由于公司着重于内容制作板块,且在数字出版、动漫出版等方面的运作蓄势待发,所以仍然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银河证券分析师许耀文认为。

  国海证券在近期发布的研究报告中称,公司未来看点在直营拓展效果,而教辅市场省外拓展存在不确定性,但毕竟公司对其全媒体布局已经有清晰规划,处于起步阶段,具有先发优势,未来值得期待。此外,公司的概念虽独特,但估值却相对较高。

  海通证券预计,公司2011~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6、0.64、0.85元。公司从湖南向全国拓展市场的过程,伴随的是在教辅等产品带动下的业绩快速增长,这一逻辑已得到验证;而从教辅产品到教材,乃至教育服务类产品的拓展仍在布局阶段,届时不仅会带来业绩增长,更可能伴随着估值水平的提升。维持对公司的“增持”评级。

  截至10月17日,共有90家机构对天舟文化2011年度业绩作出预测,平均预测净利润为0.46亿元,比上年增长48.45%,平均预测每股收益为0.50元,最高为0.65元,最低为0.38元。CFP图 制图/张逸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