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北制药定增募资30亿还贷 冀中能源全额认购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北制药公布增发方案,公司拟以8.53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50亿股,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拟以现金认购全部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9.86亿元,公司计划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归还银行和财务公司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

  非公开发行股票前,华北制药集团持股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7.88%,为公司控股股东,而华北制药集团为冀中能源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此次发行后,冀中能源集团将取代华北制药集团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冀中能源集团和华北制药集团合计持股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46.19%,但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不会发生变化,仍为河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此次募集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偿还约22亿元银行贷款,剩余部分将用于补充发行人流动资金。

  公司此次增发还贷不无原因。事实上,从2008年至今,公司资产负债率一直居高不下且呈上升之势,2008年、2009年、2010年及2011年6月末,公司资产负债率分别为77.67%、86.83%、87.04%和88.37%,而国内同行业化学制药上市公司2011年6月末资产负债率平均仅为40.76%,公司资产负债率已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此次发行股份募集资金归还银行和财务公司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后,公司预计资产负债率将从88.37%下降到6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