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小盘股仍是市场主流热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8: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的市场迭创新低,次新股、政策受益股以及ST股在弱势的市场中略有表现,预计本周这些各种概念主打的小盘股仍是市场主流热点。

  政策受益股(受关注度:★★★★)

  近期,随着第十七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文化传媒类上市公司也迎来了“政策红利”期,成为疲弱A股中难得令人振奋的板块。

  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这是继十七届五中全会首次提出“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之后,将“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作为中共中央全会的主要议程,充分体现了国家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决心。中银国际分析师冯雪在其研究报告中称,这是首次独立给出“文化命题”的政治求解和战略部署,政治意义深刻鲜明。

  中信证券认为,会议审议的《决定》对文化产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文化传媒的政策推动不同于其他行业,尤其是工业行业,不可以通过“投资品”逻辑进行分析与解剖。因为传媒文化更倾向于“创意消费品”,创意消费的投资逻辑就是市场的放开和许可,这才是行业最大利好。

  以天舟文化为代表的文化传媒股,连日来大幅飙升,但上周五文化传媒板块集体出现调整,投资者可对短期涨幅过大的股票调整后再介入,适当关注仍处于低位的个股。

  次新股(受关注度:★★★)

  尽管上周二两市股指再度出现重挫,次新股走势也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是不少次新股仍获得主力资金“看好”。分析人士指出,“弱市炒新”,在大盘再度出现震荡的背景下,那些没有太多套牢盘的次新股有望持续获得主力资金的青睐,相关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有业内资深人士告诉记者,投资次新股最好还要把握如下两点:一是公司基本面要好。好的基本面是股票未来上涨的基础,包括好的项目、好的前景、好的经营团队等等;二是股价不能太高。如果股价已经很高,就透支了股票未来上涨的空间,短期空间就小,自然容易下跌。

  ST股(受关注度:★★)

  重组是ST股永恒的题材,上周涨幅最大的ST力阳就是其中的代表。

  10月14日公司股价封死涨停,19日公司就股价异动发布公告称,有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的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公告之后,ST力阳继续以涨停连续走高,截至上周,该股已经连续走出6个“一”字涨停,上周涨幅则达27.65%。而同样走势强劲的ST股还有不少,ST天宏、ST中农、ST德棉等个股上周涨幅均在5%-10%之间。

  对此,广发证券分析师王立才认为,行情低迷之下,资金连续多日疯炒ST股,其中风险不言而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