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基净值再度大挫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础市场行情走向新低,表现在指基的净值方面,当然少不了又是预料之中的大跌,上周,指基的平均净值损失幅度为5.45%,从跌幅上来看虽然是市场第一,但若从与股票型基金的对比来看,超出的幅度并不大。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在于:上周,市场净值损失幅度较少的指基所跟踪的指数多为价值类指数,反之则是成长类特色较为浓厚的指数,目前,市场上前一类指基的数量占比相对较高;而股票型基金的主动型资产配置总体特征恰恰与此相反。基础市场行情中所表现出来的这种价值与成长显著分化的行情,为大家选择指基提供了较好的机会,尤其是在ETF方面。

  股票型、偏股型、灵活配置型这三大类主做股票的基金上周的平均净值损失幅度分别为5.04%、4.64%和4.02%,全体进入正常运作状态的基金净值都在下跌,且总体净值损失幅度都比较高,其中的主要原因在于成长类股票是很多基金的主要配置对象。从公司层面上来看,上周有一些中小公司旗下有个别基金的净值损失幅度相对较少,即低于2%,如长城品牌优选、金元比联消费主题、信达澳银精华配置等,这些基金的资产配置可能有这样一个显著的特点,即对于某一类资产高比例配置。

  (数据来源: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