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港股大波动大鳄败走受重伤 亚洲基金流出19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港媒报道,港股大波动,连大鳄也受重伤,败走香港。总部设于纽约的对冲基金Perry Capital决定关闭香港办事处,并将裁减30名基金经理。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股大波动,连大鳄也受重伤,败走香港。总部设于纽约的对冲基金Perry Capital决定关闭香港办事处,并将裁减30名基金经理。有研究数据显示,亚洲对冲基金单是9月份已流走19亿美元,为17个月来首次出现资金净流出。

  据路透社消息,自8月及9月地区对冲基金亏损以来,陆续已有大型国际公司倒闭,而Perry Capital这次裁减全部16名香港员工,包括亚洲业务合伙人Alp Ercil。据指,Alp Ercil拒绝调去伦敦及纽约,不过已经辞职,拟将与部分Perry Capital员工于明年开设自己的对冲基金公司。

  集中发展美国欧洲业务

  这次被裁员工有约30名投资组合经理、分析员及3名合伙人,也包括另外2名合伙人,集中于私募基金的George Broka及房地产投资的Andy Isikoff。Perry Capital纽约及伦敦办事处将会大大减少房地产及私募基金业务。Perry Capital管理约80亿美元资金,而裁员乃为调拨资源,专注发展美国及欧洲市场业务。

  全球经济不景加上欧债危机拖累,9月季度的全球股票市场资金已经损失约5.29万亿美元,资料显示,7至9月是史上第4差表现的季度。大约80隻亚洲对冲基金今年已经关闭,原因是投资者不再注入资金到该地区。

  全球鳄资减370亿美元

  基金产业调查公司Eurekahedge的资料显示,受9月份全球经济疑虑及欧债危机冲击,全球市场大跌,该机构估计全球对冲基金业资产9月减少370亿美元,降至1.76万亿美元。偏重亚洲的对冲基金9月资金净流出19亿美元,为17个月来首次单月净流出。9月净流出金额抵销了先前三个月的净流入,使得今年以来流入这类对冲基金的资金降至约50亿美元。

  Eurekahedge的亚洲对冲基金指数9月下跌4.31%,为2000年开始编纂指数以来的第四大单月跌幅。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亚太股指的9月跌幅为9.5%,创2010年5月以来最大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