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燕山航空租赁基金获发改委备案 规模50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1: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10月20日,天津燕山航空租赁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以下简称“燕山航空租赁基金”)成功取得了国家发展改革委股权投资基金备案,这标志着以航空租赁业和航空上下游产业链为重点投资方向的燕山航空租赁基金的发展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

  天津燕山航空租赁产业基金是由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天津燕山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2010年共同发起设立的国内首家航空租赁产业基金,基金总规模50亿元人民币,首期5亿元资金已经到位,并已经完成投资2.2亿元。

  据悉,基金管理人天津燕山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由海航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和天津保税区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目前,旗下管理的四只基金规模达到20.3亿元人民币,其中,首期投资的天津渤海租赁有限公司已经成功实现国内A股上市。

  天津燕山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凭借海航、天保投资强大的股东背景和天津环渤海经济圈大发展的战略机遇,以政府投融资创新、航运金融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投资方向,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的私募股权投资管理企业。(中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