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毛大庆:建保障房 万科优势在于居住类建筑方面的经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0月24日电 2011年10月24日,万科地产副总裁毛大庆做客新华网,就“住房双轨时代的变与辩”这一话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新华网北京10月24日电 2011年10月24日,万科地产副总裁毛大庆做客新华网,就“住房双轨时代的变与辩”这一话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其实保障房类型非常的多样,公租房、廉租房以及限价房,万科在保障房项目选取上,会有怎样的考量?

  [毛大庆]应该说这几类保障性住房里面分别是公租房、廉租房以及限价房,我们万科都有参与。事实上,我们也没有特别去挑选什么。其中,租赁性住房建造的总面积还是比限价房多一些,因为这个也是现在政府引导的一个方向。限价房我们在北京做的也很多,目前应该有四个项目,包括限价房这样的,并没有刻意的去挑选哪一类。

  [主持人]从万科自身完整的产业链优势来看,在未来保障房建设中有哪些优势?

  [毛大庆]在居住类建筑我们积累了大量的经验,比如说成熟的产品库的研究,包括科研研发的力度,在规划设计上积累了大量的标准化的资料等等,这些方面加在一起我们看到了从自身的优势来讲还是有很大的作用的。我们从产品规划、建造技术、客户服务、运营管理方面都通过了多年的研究和总结,力争在实施的这些新的保障性住房项目里面为整个开发流程在很大程度上提供了很大的借鉴作用。很多的项目运作非常快,就是运用了大量的成熟、标准化的动作,这样可以使得操作很有效率,也不容易走形,最终是可以保证房子的质量。保障性住房还是在这些方面有我们万科自己的优势和特点的。

  [主持人]我们常说保障性住房真的是良心工程,是老百姓自己的工程,作为房地产企业来讲,保障性住房和商品房如果有区别的话真的是不太负责的。

  [毛大庆]是的,建筑其实是一个所有的根本,并不应该分是保障性住房还是商品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