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文化传媒板块难以带动大盘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6: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24日,上证指数盘中再创 2307新低后,在港股大幅反弹及文化传媒、金融等板块领涨的带领下,市场出现了一波反弹。在近期市场低迷的状态下,文化传媒这一板块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表现的比较活跃,对此和讯网连线到民生证券文化传媒行业研究员郑平及中原证券策略分析师张刚进行点评,他们表示,文化传媒板块在市场中的权重 太小,并不能对拉动大盘起到作用,在弱势情况下,只能有相对收益。

  郑平表示,近期在第十七届六中全会中,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确立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宏伟目标。市场认为这对文化传媒板块产生了直接的利好,目前虽然这些都只是纲领性文件,但预期文化传媒产业的十二五规划或在近期出台。此前也一直在讨论文化产业的未来发展,但这次会议明显将这一产业提到了更高的高度,并将其划定为未来的支柱性产业,因此该产业有可能迎来力度更大、范围更广的实质性利好,未来也会在并购重组、信贷支持等方面得到更多的政策支持。

  对于未来该板块可能的表现,郑平表示在大环境不好的时候,各板块都不会有太好的表现,只是由于利好因素,可以使热点板块的活跃度增强,但只可能产生相对收益。未来只有在大盘前景更加明朗,底部特征明确时,才会产生绝对收益。

  张刚表示,文化传媒板块只能在大盘不稳定时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市场的人气及活跃度,但由于这一板块在大盘中所占比重 太小,因此并不能由于该板块的上涨而带动大盘反弹或反转,市场关键还要看银行等权重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