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关注危机解决方案 欧股指数周一涨1.30%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0月25日凌晨消息,周一,在结束周日峰会之后,欧元区领导人表示已经在一个限制区域主权债务危机继续扩散的计划上取得进展,投资者普遍对此表示关注;不过由于拟议中解决方案的细节还没有得到披露,市场也保持了相对谨慎的态度。欧股指数周一收涨了1.30%。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一收于242.03点,上涨了1.30%。欧盟国家领导人在周日的峰会结束后表示,一个针对区域债务危机的完善解决措施协议已经开始成形,但是也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主要区域指数中,法国CAC 40指数涨1.55%,收于3220.46点:兴业银行(GLE)大涨4.11%;德国DAX 30指数涨1.41%,收于6055.27点:德国商业银行(CBK)涨3.2%。

  欧盟国家领导人在周日峰会结束后表示,讨论已经取得一些进展,将在周三公布一个针对债务危机的完善解决方案。市场普遍认为,这些措施可能包括了对欧洲银行业进行资本重组的计划,对希腊债务负担的解决方案以及欧元区援助基金,即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的扩容问题。

  券商资本息差公司销售主管安格斯坎贝尔(Angus Campbell)指出,债务危机“肯定是现在的主要关注点,投资者还在等着欧盟领导人们讨论的结果”。另一方面,投资者也关注更早之前的欧元区经济数据:欧元区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10月初值跌至47.2点,显示私营经济领域的连续第二个月萎缩,同时也是2009年7月以来的最快指数跌幅。

  安格斯坎贝尔在当天的报告中指出,“欧洲今天的数据相当不利。大家都在讨论欧洲再度陷入衰退的可能性,而且这种可能性还在增加中。”他强调,不管现状如何,一个针对区域危机的全面解决方案还是可以增加市场信心的。

  希腊ASE综合指数周一大跌4.5%至747.08点:比雷埃夫斯银行(TPEIR)跌22.15%,阿尔法银行(ALPHA)跌19.14%,希腊国民银行(ETE)跌20.79%。周一有未确认消息称,希腊国债的私营部门持有者可能面对高达60%的损失。这相比今年7月时第二轮希腊援助协议中达成的21%减值要高出太多。

  意大利金融时报MIB指数先跌后涨,最终收高了0.7%至16232.26点。意大利总理布卢斯科尼宣布当天晚些时候将召集内阁特别会议。报道称,意大利在周日的峰会中受到来自其他欧元区国家的压力,要求该国政府采取更多措施来加快经济增长并削减债务负担。

  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涨1.08%,收于5548.06点。中国方面数据显示,10月制造业板块出现扩张势头,带动了当天的矿业股涨势:智利安托法加斯塔(ANTO)和哈萨克斯坦金属集团(KAZ)分别上涨7.48%和8.00%,力拓集团(RIO)涨7.06%。

  其他公司方面,德国钢铁商克勒克纳(KCO)涨7.7%,基建材料商海德堡水泥(HEI)涨6%;钢铁巨头安赛乐米塔尔(MT)涨5.5%。

  金融板块中,巴克莱银行(BARC)和劳埃德银行(LLOY)分别涨2.6%和5.26%;汽车零件供应商佛吉亚集团(EO)财报利好,股价涨12.31%;荷兰导航设备商TomTom(TOM2)公布重组计划,股价涨18.61%。

  瑞士生物制药商诺贝尔生化控股(NOBN)被传将收购一家牙科置入产品供应商,股价涨14.43%;移动设备制造商芬兰诺基亚(NOK1V)获得德意志银行提高目标股价,周一涨3.82%。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