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政策暖风频吹 暴涨后或仍将继续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基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盟峰会召开欧债危机或将出现转机,欧盟宣称将推出旨在结束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最终解决方案,这给市场带来了积极的信心提振。国内方面,政策暖风继续吹拂,温总理要求稳定资本市场,市场预期后续救市政策或将接踵而至。更重要的是10月汇丰PMI指数公布初值为51.1,此数据重返分界点上方或标志着制造业活动重新从收缩回到扩张状态,这暗示四季度经济增速大幅下滑的可能性降低,也降低了投资者关于明年经济增速风险的担忧。受内外积极消息的提振,周一两市呈现探底回升带量反弹的趋势,沪综指虽然再创新低但是2300附近的支撑依然强烈,5日线重归多头怀抱。上周五美股全线收高以及温总理表态是刺激早盘两市指数高开的主要原因,之后指数冲高回落盘中再创新低2307,不过金融股护盘意图明显,2300附近支撑有力。午后恒指暴涨刺激国内指数快速拉高,沪综指高歌猛进,5日线再被多头踩在脚下,蓝筹引领指数暴涨。最终两市涨幅均逾2%,成交量同比明显放大。

  盘面看,周一蓝筹股明显稳定指数,题材股弱势依旧。蓝筹方面,金融、有色、水泥、房地产等板块领涨指数,这也是周一指数反弹的功臣,周一以券商为首的金融股的大幅上涨主要是受转融通业务提速的消息刺激。题材方面,周一题材总体依然下跌,但是在指数的带领下传媒板块则是全线反弹,不过题材股调整是否到位依然有待观察。周一市场呈现久违的“二八”现象,低估值蓝筹板块吸引主力资金,这将有利指数的继续反弹。

  目前看,欧洲正致力于欧债危机的快速解决,但是能否快速解决依然有待继续观察,投资者仍需观察欧债危机的最新进展。2300附近政策维稳的动作明显,温总理的表态以及转融通的提速给国内投资者带来了较大的信心提振,指数若是再度深幅下跌预计后市仍有维稳政策出台。综合看来,后市指数深度下跌的空间有限,不过投资者也不可盲目追高,相反可以逢低适当关注低估值的蓝筹板块。技术上看,沪综指周一在2300附近获得支撑带量反弹大涨,5日线失而复得,短线技术形态似有走好的迹象。周二沪综指或将回补2375附近的跳空缺口,补缺之后还将面临10日线2385附近的压力,预计周二指数或有震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