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继续止跌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黄金周一维持了上周五的涨势,在上周的前四个交易日连续下跌后止跌回升,截至周一午盘报于1650美元/盎司。

  近期黄金价格受市场风险情绪主导,一直跟随风险货币走势联动。周末的欧盟峰会上,欧盟国家领导人在达成欧债危机解决战略的方向上取得一些进展,关于银行资本重整和救助基金如何发挥更大效力这两个问题都接近达成共识,虽然最后的决定被推迟到周三的第二轮峰会,但此消息极大的保护了市场风险意愿。在此影响下,欧洲股市呈现普遍上涨,大宗商品方面布兰特原油期货周一升破每桶110美元,同时非美货币也普遍上涨。在这样的环境中,黄金获得了一定的做多动能,早盘稳步走强。同时,周一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的10月初值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活动回暖,创五个月来高位,受产出及新增订单指数回升带动,显示中国经济进一步企稳。此消息也提振了市场信心,对黄金价格起到了一定的支撑。

  从图形上看,黄金经过前一轮快速下跌后,在1600附近获得了支撑,但并没有走出明显的上升趋势,在峰会前后的敏感时期仍有下跌的风险。建议已经做多的操作持仓观望,跌破1630止损,后市若黄金站上1670后有望续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