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讯投资:市场转暖 两因素助大盘修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宏观经济】10月汇丰PMI创5个月新高 制造业四季度开局良好

  汇丰银行24日公布的10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显示,由于生产成本趋稳,10月PMI从9月的49.9强势反弹至51.1,创近5个月来新高,也成功升至50的荣枯线之上。

  点评:10月份PMI初值重回增长景气区间,预示制造业四季度开局良好,这些数据再次确认中国经济并无“硬着陆”之忧。经济“失速”担忧的缓解,为A股企稳反弹造就了良好氛围。

  【国内市场】逾八成省份猪肉价格下降 局部地区出现抛售

  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显示,国庆节过后,国内猪肉价格整体呈现下降趋势,目前逾八成省(区、市)猪肉价格出现下降。据各地媒体报道,辽宁大连、山西大同、山东德州、浙江嘉兴等地的猪肉价格均有明显下跌。

  点评:猪肉价格的下降,对CPI继续回落有重要影响,从而为A股企稳反弹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此外,猪肉价格下降,标志着农产品价格开始出现回调,虽然有利于整体股市,但对农产品板块则是利空,尤其通过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主力资金监测,近期主力资金有明显流出农业板的迹象,因此后期要警惕农业板块整体回调风险。

  【公司产业】稀土泡沫破裂价格暴跌 南北巨头全面停产保价

  稀土行业颓势已经引发南北稀土停产潮。据悉,作为南方稀土主产区的龙头企业,赣州稀土矿业公司旗下所有矿山和冶炼分离企业都自20日开始全面停产。无独有偶,就在赣州稀土全面停产的前一天,主导我国北方90%轻稀土产量的包钢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包钢稀土公司”)所属冶炼分离企业也开始停产。

  点评:稀土南北巨头停产保价,对缓解稀土价格下跌趋势有积极影响,对相关稀土概念股股价企稳有重要作用。

  【国外市场】综述:道指上涨0.89% 纳指攀升2.35%

  美东时间10月24日16:00(北京时间10月25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04.83点,报11,913.62点,涨幅0.8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61.98点,报2,699.44点,涨幅2.3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5.94点,报1,254.19点,涨幅1.29%。

  点评:欧洲官员暗示债务危机解决方案有进展、卡特彼勒业绩强劲增长,令市场情绪乐观,美股周一收盘上涨。利好对A股开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