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十八届房博会黯然落幕 成交量创11年来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9: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十八届房博会黯然落幕:

  一手房成交113套,二手房成交16套

  成交量创11年来新低

  本报讯 在昨天刚刚结束的第十八届房博会上,总成交129套房源,其中,商品房成交113套,二手房仅成交16套,成交量创11年来新低。

  成交量:

  创11年来新低

  在本届房博会召开之前,就有不少业内人士预言,这次的成交数字一定不好看。果不其然,昨天组委会公布的成交数据显示:在为期四天的房博会上,总成交129套,其中商品房成交113套。在所有成交的商品房中,90平方米以下为75套,占总成交数的66.4%。二手房的数据更加难看,一共仅成交了16套。成交量创11年来新低。

  由于透明售房网不再公布成交均价,所以本次房博会上的价格情况并没有相关数据。

  本届展会人流量也不尽如人意。4天时间,共接待了约28万人次,而去年同期的房博会上,同样也是经历了调控,人流量却仍有38万人次,怪不得有开发商感叹,“这人气,一届不如一届啊!”

  开发商:

  年度销售目标只完成了一成

  在展会现场,一家去年销售比较火的楼盘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每次开盘,100组客户里,最后成交的基本在七八成以上,可是如今这个比例大大降低,“100组里,能有10组交定金就已经不错了!还有的客户前一天刚刚交了定金,第二天一早就要求退的。”这位业内高层无奈地说,购房者现在的购买意愿变得比翻书还快。

  申花板块的一位开发商说:“我们一个意向客户告诉我,之前看中一个楼盘想下单,当时是9.2折,后来犹豫了一下,没过多久该楼盘就8.5折了,所以他就觉得,早买不如迟买,熬到最后,总有价格合适的。”

  买方市场下,开发商们的内心非常焦虑。“年初公司里定的销售目标是15亿,这都快11月份了,只销售了1.5个亿,日子不好过啊!”本地一家中型开发商坦言,虽然没有其他上市公司那么有压力,不过资金沉淀在那里等于是亏本。

  专家:

  不急的话可以再等等

  “成交情况不好,这是在意料之中的。”浙江大学房地产投资研究所所长赵杭生认为,本次房博会有不少大公司都缺席,“这本身就是一种看空。”

  “主要是开发商在这次展会上也不卖力,基本上没有大幅度的折扣力度,他们没有主动开始争夺客户资源。”双赢置业机构总经理章惠芳认为,房博会后各个开发商才会开始实质性的价格动作。  赵杭生表示,目前来看,楼市降价的趋势已经不可逆转, “我建议购房者,如果现在不急着买房的话,可以等到年底再看看。”在他看来,“到了年关,开发商要急于回笼资金,建筑方、材料方的钱都要付出一大笔,到那个时候就会逼得开发商主动再来一波价格战。” 金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