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市场超跌反弹 文化传媒板块升温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0: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边市场的良好走势,使A股昨日超跌反弹。上周股市单边下跌,中国水电的破发表明市场对扩容的担忧。接下来,三季报和欧债危机解决进程是主导走向的主要因素。

  随着近日宏观经济数据的发布,企业盈利预期降低,流动性偏紧的态势持续,而市场扩容速度依然不减,A股上周再陷弱势,沪指又创此轮调整新低。

  但是10月24日,A股在大盘蓝筹的带动下反弹,截至收盘,沪综指报2370.33点,涨幅2.29%,成交629.7亿元;深成指报9957.62点,涨幅2.69%,成交520.3亿元。

  上周海外市场涨跌互现,美国标普500指数上周涨1.12%,连升三周。欧洲三大股指上周多数上涨。周五亚太主要股指收盘多数下跌。但A股表现“跟跌不跟涨”。综合一周来看,上证综指下跌4.69%,收盘于2317.27点的低位;深证成指则跌幅达7.1%,收盘于9697.21点。

  年内最大的IPO中国水电上市遭遇破发,股市扩容带来了资金压力和心理压力。由于股市长期低迷,没有了财富效应,市场变得没有吸引力,投资者对股票的需求萎缩。而与此同时,大盘股发行不断。再加上多家银行宣布再融资方案,这些都对弱势的A股构成巨大打击。另外,本周沪深两市共有13家公司共计11.34亿解禁股上市流通。

  目前,投资者的市场预期比较悲观,国内宏观调控政策的持续性依然会延续,市场估值水平的中枢仍将修正,接下来,陆续公布的三季报会让投资者对经济冷暖有一个更真切的认知,而欧洲债务危机解决进程依然是主导全球市场走向的一个主要驱动力。

  行业方面,近期政策对文化产业的支持力度加大,文化产业大发展的黄金时代来临。文化传媒业的相关上市公司将迎来投资机遇,投资者宜关注其中业绩增长稳定,未来发展潜力巨大且目前估值不高的个股。另外,从板块来看,旅游板块作为无存货之忧又前景看好的行业,是良好的防御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