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网购“洋奶粉”请看清两证 谨慎购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郑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几年,许多消费者尤其是一些80后的年轻爸妈喜欢以网络代购的方式购买国外奶粉(以下简称洋奶粉),随之,此方面的投诉也逐渐增多。

  昨日,郑州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发出消费提醒,指出由于这种方式购买的奶粉多以个人邮递物品的形式入境,一般未经过质监部门检验 ,有些产品质量缺乏保障,存在食品安全隐患,发生纠纷后维权困难。提醒消费者在网上购买洋奶粉过程中要注意,查看其是否具有“食品流通许可证”和“营业执照”,选择信誉好的网站。国家工商总局最近发布了《加强网络代购“洋奶粉”经营行为监管的通知》,要求已经取得“食品流通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的食品经营者方能从事网络代购洋奶粉业务。

  同时,消费者可要求商家提供洋奶粉的相关检验报告、产品质量报告书等;如果网购奶粉与实体店奶粉价格相差悬殊,则要谨慎购买 ;最好选择货到付款方式或者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付款,并保留汇款凭证;快递收货时,一定要当场验货,检查所送洋奶粉与自己所购奶 粉一致且外包装完好时再予以签收;除了索要发票外,像广告宣传网页、与店主的聊天记录、售后服务卡等各种消费凭证都要注意收集并保存好,以便发生消费纠纷时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