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年期央票放量收益率可能下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央行将于今日在公开市场发行一年期央票190亿元,较上一期大增九成。分析人士认为,本周央票利率有下行的可能。

  上周二央行发行了100亿元一年期央票,同时进行了总额900亿元的正回购操作,央票和正回购收益率(利率)均持稳。但是,上周四发行的200亿元三年期央票利率出现了意外下行,为15个月来首次下降。

  国海证券分析师范小阳认为,本周其他品种央票利率或许会有跟进下调的可能。而华泰联合证券也发布报告称,“不排除下周或未来三年期央票发行利率继续下行的可能。”

  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由于三年期央票利率下行的幅度不大,有“投石问路”的可能,央票利率继续持平的可能性更大。

  三月期央票或“缺席”

  业内人士透露,由于到期日恰逢2012年春节假期,本周三个月期央票可能“缺席”,但是,市场人士预计,公开市场的净回笼格局应该不会受此影响。本周到期资金量为1010亿元。而上周,央行净回笼达到220亿元。

  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涨跌互现,企稳为主,其中1周SHIBOR利率下跌3.09个基点,至3.4033%。(记者潘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