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信证券:下跌通道中的短暂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24日,上证指数盘中再创新低,之后在金融股的带领下强劲回升,全日上涨53点,报收在2370点,两市成交1150亿元。 类似的单日大涨在近期屡屡出现,仅是下跌过程中的短暂回升,意义有限。

  评论:

  不宜轻言底部

  虽然股指再创新低后出现回升,但不能因为短暂的上涨就给出已经见底或是筑底的判断。技术上对底部(低点拐点)的判断是有要求的,包括可能的位臵与可能的时间,目前指数的运行没有达到要求,而且盘面没有积极的信号发出,因此不能给出底部的结论,只能当作下跌过程中短暂回升看待。

  震荡盘跌运行

  未来一段时间,指数主要就是完成探底,而探底的方式大体上有两种:一种是震荡盘跌,一种急跌。目前的运行方式属于震荡盘跌,即沿着3067-2826-2610下降通道且紧贴下沿运行,指数的低点呈缓慢下移(新低不断,但每次幅度有限),同时7月18日以来的2826-2615点下降压力线又将高点进一步下压,形态上类似收敛的楔形,这种运行态势造成不断新低后的越来越弱的回升。根据目前的情况,短期指数的运行区间在2300-2400点(高点比10月报告中给出的2450点降低),10月24日收盘为2370点,续升空间狭小,因此25日即有可能出现上冲回落。

  24日的回升更多受益于金融股的强势,表现在分类指数上,只有上50指当日没有创新低,其他指数均创新低。鉴于指数运行的相互验证,上50指短暂的相对强势并不能避免未来的新低。上50指数的短暂强势基本上也就在1650-1750点横向整理,24日收盘1729点,续升空间同样狭小,很有可能25日出现上冲回落。

  海外股市并不理想

  近期海外市场的回升,被认为对国内市场有正面刺激作用,但海外市场的运行并不理想。

  道琼工业指数先是破位下行(A点),之后反抽未能达到前高(B点),之后构筑M头破位下行(C点),之后反抽呈扩大形态,目前的弹升高点基本限定在11900-12000点,最新为11812点,续升空间有限,短期可能上冲受阻。

  香港恒生指数2010年11月至2011年5月构筑三重顶,之后破位下跌,运行在下降通道中,短期是通道中的小级别回升,阻力在19000点,最新点位18770点,续升空间狭小,短期可能上冲受阻回落。(国信证券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