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大房地产开发商流动性风险可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评级机构标普昨日发布报告称,未来一年内,受评级的29家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流动性风险可控———这29家开发商均在香港上市,比中小房企更容易得到银行贷款,甚至获准在离岸市场取得融资。

  标普表示,这一结论是经过测试得出的。根据掌握的数据,标普假定未来一线城市的房价出现明显下跌,且开放商无法进行离岸融资,测试发现开发商们仍能保持充足的流动性。

  主要原因是这些公司手上持有大量现金,至报告发表日,29家开放商共持有现金1910亿元,其中23家公司手持的现金足以覆盖其预期利润、土地补价和再融资需求的150%以上。此外,29家公司的信托融资不到债务总额的10%,即使监管层收紧房地产信托,也不会受太大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