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二线蓝筹发力 反弹再续一节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昨天大盘股领衔反弹之后,今天早盘大盘走势再现犹豫,早开盘低开后,呈现中位震荡态势,其中小盘股延续了昨天的势头,活跃度有所增强,邻近收盘时,二线蓝筹发力,一扫盘中阴霾。盘中成交量上先行低迷后呈现明显的盘中阶段性放大。继昨天的短线反弹后,市场人气短暂活跃。目前看外围市场的走强,早盘盘初A股没有很好的响应,而是逆向回调,短暂释放盘中的抛压,主力板块盘中短暂停手观察市场变化,以试探市场盘面的内生反应,回调过程中可能腾出给场外资金逢低再次介入的机会,加强多方的蓄势,之后一举向上突围。在目前空方掌控的氛围中,2300点之上的位置,多方逐步转变市场格局,并非可以一蹴而就,其保持震荡蓄势风格是较为符合市场运行逻辑。目前操作上,依然看好个股的精选,行业前景,业绩面,资金关注深度,以及技术盘面反应态势,是目前选择个股主要关注点,以此作为试探性介入铺垫筹码的前提。

  今天盘面上看,大盘先抑后扬,其中多数个股由绿翻红,延续昨天反弹的场面。今天早盘出现短时人气回落之后,邻近收盘时再度走热,交投性跟随活跃,市场情绪犹豫情绪有所缓解。从涨幅榜观察,涨幅靠前的个股主要是印刷包装股,部分地产股,电子信息股,制造股,有色金属股,化工股等等,盘中活跃点上看,昨天金融类股表现沉默,而二线蓝筹股接替反弹推手。热点上,文化传媒板块继续操作,新材料磁材股再次表现。盘中涨停个股动作积极,资金一改近期的颓废风格,出现积极的强悍发威,充分活跃和调动了盘坚股的大胆博高,短时酝酿盘中的做多氛围。今天跌幅榜上看,主要还是业绩面给力不够,导致了个股呈现了继续回落的状态,也充分表明资金逐步向业绩稳定预期看好的股群靠拢的流动思路。今天权重股中,受到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走高,能源资源股,橡胶股等表现积极主动,其中地产,机械制造,金融股等跟随上抬,整体上表现趋于活跃,使得早盘市场呈现先抑后扬的反弹走高。

  消息面,汇丰10月24日发布的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显示,10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录得51.1,为5个月以来最高值。9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为49.9.同时,中国制造业产出指数预览值录得51.7,为6个月以来最高。该数值9月份为50.3.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评论称,受益于新订单和产出的增长,10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PMI的初值反弹至增长的景气区间,预示制造业四季度开局良好。PMI是国际上通行的宏观经济监测指标体系之一,对国家经济活动的监测和预测具有重要作用。在国家保增长的口号的倡导下,7月份的PMI有可能就是其拐点。因此,在宏观调控整体格局不变的情况下,CPI的逐渐回落利好于PMI的持续回暖。一个国家的制造业强,则说明其实体经济真正的强,因此未来的PMI必将会继续向好,亦是A股止跌反转的重要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