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季度销售服务投诉位居投诉增幅之首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诉上升幅度居前的商品和服务(单位:件) 图片来源:中国消费者协会信息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常志鹏)中国消费者协会25日公布的信息显示,三季度,我国销售服务投诉量8253件,同比增长了71.3%,创出新高,位居投诉增幅之首。

  销售服务投诉中,消费者反映预付式消费问题的相对集中。一些经营者在向消费者推销商品或服务过程中隐瞒缺陷,特别是在预付费卡功能、使用范围、有效期限、退款条件等方面对消费者风险提示不足,致使消费者在信息不充分的情况下做出非理性购买决定。

  据介绍,全国各级消协组织统计汇总,2011年第三季度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50,022件,解决137,835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9,000万元,其中因经营者有欺诈行为得到加倍赔偿的投诉1,174件,加倍赔偿金额153万元,经消费者协会提供案情后由政府有关部门查处罚没款869万元,接待来访和咨询58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