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有色股渐成行情新风向标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午市,有色金属股充当了大盘涨升的旗手,铜业股更是一马当先,涨幅居前。投资者应如何看待这一格局呢?

  昨日有色金属的强势,主要有两个因素促成:一是前期持续调整,不少个股跌幅高达50%,酝酿着强劲的反弹能量。二是近期商品期货价格大幅飙升,沪铜1111合约从上周五51000元的低点,仅用3个交易日就到达了昨日的收盘价57000元,而最高曾摸至58020元;伦敦铜等国际铜期货品种同样出现了飙升态势。这直接推动着有色股的活跃,释放了反弹的潜能。

  那么,经过周二的大幅飙升后,有色股能否进一步活跃呢?就目前来看,短线可能会有所振荡,但弹升空间仍然存在。首先,有色股在近期的走势已落后了商品期货市场的反弹节奏,目前多头已经把握主动权,这有利于后市表现。其次,商品期货异动的背后体现出资金对全球经济前景渐趋乐观的预期,随着欧债危机解决方案渐现曙光,欧元将继续反弹,全球经济也将重现生机。其三是我国经济政策转向的预期也渐趋强烈,引发各路资金对我国需求新的乐观预期。

  不过,就近期以及以往的经验来看,有色股的演绎过程中,会存在着一定的分化走势。比如说商品期货的铜价一直强于铝、镍、铅等品种,主要是我国电网投资一直居于高位,对铜的需求较为旺盛。同时,锡价也相对强硬,因为锡是环境友好型的产品,下游需求也在取代铅等产品,市场需求也相对旺盛。

  因此,在反弹初期,铜、锡的反弹空间可能更大一些,反弹力度更强一些。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铜、锡等相关品种,如云南铜业、铜陵有色、盛屯矿业、西部资源、锡业股份等。与此同时,一些前期有资金介入的涉矿概念股或有色股,在急跌之后,也可能会面临着资金生产自救的冲动所带来的做多能量的释放机遇,如长征电气、西部材料、西部矿业等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