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逼近阻力区域 测试反弹力度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25日在早盘经过长时间振荡后,沪深两市周二再度强劲上扬。参看“周氏测盘”交易系统,沪指日K线再度由绿转红,显示多头力量再度占优。而从量能上看,成交量再度突破60均量线,说明跟风资金相对踊跃。经过连续两日的反弹,沪指60分钟K线指标已经处于相对高位,同时沪指运行至短线阻力位2410一线,若周三继续强势上行,则预示着反弹力度强劲,整理后突破前期平台高点的概率较高。

  从盘面上看,两市各行业板块悉数飘红,约三分之二的板块涨幅超过2%,强势特征较为明显。个股方面,周二超过30只个股涨停,而下跌个股寥寥,也显示各路资金主力做盘意愿强烈。不过,普涨格局向来难以持久,即使后市大盘续涨,板块个股也将面临分化,而这给投资者带来了观察强势板块的较好机会。

  由于欧元区发出利好消息,导致美元回落,由此引发有色金属近日强劲反弹,周二该板块继续居于两市涨幅榜前列。有色金属板块的走向,对于大盘后市关系依然重大,因此,该板块走向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连续两日的强劲上涨之后,沪指60分钟K线指标已经处于相对高位,这种情况下,一旦盘中出现幅度较大的急涨走势,即可能引发短线指标出现超买,进而展开盘中调整。而由于日线指标提示仍有较大的上冲空间,因此后市可能出现两种走势,一是在短线指标出现超买的情况下出现完整意义上的短线调整,以为大盘进一步上冲腾出空间;二是以振荡上扬的走势逐级盘升,这种走势的出现一般伴随着板块的轮动运行。

  后市的关键点位在上周的反弹高点2452一线,若该点位被成功突破,则后市调整中只要不再创出新低,就有望形成一个中线格局的上涨通道,届时有望迎来一波较为可观的操作空间。不过,在该点位没有突破之前,投资者仍应继续采取轻仓持股的操作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