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快讯:政策利好助环保板块反弹 中电环保涨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受近日政策面影响,环保板块今日早盘再度走出一波亮丽行情,截至10:14分,中电环保涨停,国电清新涨9%,巴安水务涨6.8%,

  10月20日,国务院公布了《关于加强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的意见》,就加强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提出了全面提高环境保护监督管理水平、着力解决影响科学发展和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及改革创新环境保护机制体制等三大方面共计十六点意见。《意见》指出,要大力发展环保产业,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扩大环保产业市场需求。鼓励多渠道建立环保产业发展基金,拓宽环保产业发展融资渠道。此外,《意见》还明确提出实施有利于环境保护的经济政策,积极推进环境税费改革,研究开征环境保护税。

  此外,市场期待已久的《节能环保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也有望在近期出台,规划指出到"十二五"末期,国内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要达到4.5万亿元,增加值占

  GDP比重达到2%左右,产值年均增长15%以上。其中,核心领域的环保装备产业和环境服务业产值分别各达5000亿元。同时,国家鼓励有实力的节能环保类公司做大做强,"十二五"期间,要形成100家左右年产值在10亿元以上的环保企业,其中包括50家环境服务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