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头继续发力 A股市场早盘小幅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头继续发力,A股市场早盘小幅上涨。上证指数收于2424.65点,涨0.62%;深圳成指收于10311.6点,涨1.06%。据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10月24号到25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天津调研时强调,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准确判断经济走势出现的趋势性变化,把握好宏观调控的方向、力度和节奏,更加注重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保持货币信贷总量的合理增长,优化融资结构,提高金融服务水平。温家宝同时表示,要完善财税政策,大力推进结构性减税。财政支出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重点,把钱花在刀刃上。信贷政策要与产业政策更好地结合起来,切实做到有保有压,保证国家重点在建、续建项目的资金需要,重点支持实体经济尤其是符合产业政策的中小企业,支持民生工程尤其是保障性安居工程。继续严格控制产能过剩和高耗能、高污染项目投资。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水泥行业今日走势强劲,仅一只个股飘绿,午盘飚涨3.64%,涨幅领衔沪深两市。有媒体透露,市场期待已久的《节能环保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也有望在近期出台,规划指出到“十二五”末期,国内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要达到4.5万亿元,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2%左右,产值年均增长15%以上。借此,环保行业早盘崛起,午盘大涨3.16%,列涨幅榜第二位。昨日公告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形成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共同发展的文化产业格局。要培育一批核心竞争力强的国有或国有控股大型文化企业或企业集团,在发展产业和繁荣市场方面发挥主导作用。受此影响,传媒娱乐板块继续强势,午盘涨2.46%,位居涨幅榜第三位。此外,印刷包装、电子信息和建筑建材等板块强于大盘;石油行业、化纤行业和钢铁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我们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7名,骑墙的2名,看空的1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70%。分析师表示,资金面上,由于临近月底银行面临存贷比考核以及大行最后一次准备金率补缴日,SHIBOR两周以内的各短期期限利率均大幅跳升50个BP左右。昨天央行发行了190亿元的1年期票据,发行量较上周增加了90亿元,发行利率为3.5840%,连续10个星期保持平稳。总体而言,目前市场人气在逐步恢复,前期稳定股市的政策也初显成效,短期仍有向上反弹空间。技术面上,上证综指W底显现,日K线连续突破了10日和20日均线;KDJ指标和MACD指标也都出现金叉,但在30日均线2430点和W底颈线2450点一带具有较大的压力,后期应关注关注大盘是否能够有效突破该区域。同时,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