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反弹渐入佳境 持股待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5: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大盘低开反弹后,受到金融板块拖累,再次下探,临近午盘,有色板块发力带动大盘快速上扬,午后权重板块再度集体发力,股指节节攀高,攻破10日、20日均线。传媒板块继续高举高打,带动相关板块集体走高。盘面做多动能充沛,人气旺盛。

  盘面上:受期货市场铜期货大幅反弹刺激,铜陵有色涨停,刺激有色个股全线飙升,露笑科技等涨停;传媒娱乐板块继续走强,天舟文化涨停,刺激中体产业新华传媒等涨停;印刷包装也受到文化概念的炒作带动,陕西金叶涨停,刺激板块整体走强。相比之下,今日金融板块涨幅落后,但板块内个股全线飘红。此外,根据华讯财经(微博)个股评测王盘中资金监测,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是:东方银星、冠福家用和辉煌科技。

  消息面:10月汇丰PMI创5个月新高 制造业四季度开局良好;财政部研究适时扩大资源税改范围;逾八成省份猪肉价格下降 局部地区出现抛售;楼市降价潮全国汹涌北上深寒风劲吹;上市银行三年融资需求或达8752亿元。

  我们认为:10月份PMI初值重回增长景气区间,预示制造业四季度开局良好,这些数据再次确认中国经济并无“硬着陆”之忧。经济“失速”担忧的缓解,为A股企稳反弹造就了良好氛围;财政部研究适时扩大资源税改范围,将对资源类上市公司利润造成影响,从而使得股价承压。由于资源股对A股市场涨跌有重要影响,因此,资源股若承压,A股也将承受压力。

  后市展望:技术上看,大盘今日在权重股带动下中阳线收复多条短期均线,量能较昨日反弹量能放大,显示做多动能充沛,盘面上资源股崛起,传媒娱乐继续高举高打,赚取效应吸引场外资金入市。如果热点持续性得到保证,大盘有望在再度向上拓展反弹空间至2450点,从周线看大盘上周构筑的空方炮并未产生效应,说明2300点附近的做多资金仍存在,尤其是在技术性超跌后吸引短线反弹资金进场,对大盘的反弹形成较为明显的刺激作用。今日消息面利好居多,PMI数据预示制造业四季度良好,去除市场对经济的担忧,市场的反弹也就顺理成章。鉴于大盘进入反弹运行区间,投资者可适当逢低吸纳次新股,严重超跌个股,持股待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