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江西铜业:估值优势仍然明显 维持买入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发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季度业绩受y到存货跌价损失影响201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99.36亿,同比增长57.2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4.68亿,同比增长60.85%;上半年实现EPS1.59元,其中第三季度EPS0.37元。公司第三季度毛利率达到10.7%,高于上半年的9.9%。9月末铜价大幅下跌,公司计提存货跌价准备6.89亿,影响了0.17元的EPS。

  公允价值变动损失并不影响公司业绩第三季度公司的公允价值变动损失达到9.27亿,但实际上对业绩影响并不大,因为这部分损失和产品销售收益做了对冲,这也是公司第三季度产品价格环比下跌,但毛利率高于上半年的主要原因。

  预计公司第四季度毛利率将下滑而业绩回升由于第四季度铜均价下降,预计公司第四季度毛利率将下滑。我们认为四季度铜价将趋稳,公司继续计提存货跌价损失或者存货跌价冲回的可能性都不大,因此单季度业绩有望环比回升。

  公司估值优势明显,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年的EPS分别为2.10元、2.62元和2.95元,动态PE分别为13.12X、10.50X和9.32X,公司是有色类资源企业中储量最丰富、估值最有优势的公司,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金价、铜价风险;原料采购风险。

  机构来源:广发证券